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枫叶流丹的心韵

夕日红霞,秋景瑰艳,尽展霜色流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满庭芳.枫叶流丹:——夕日红霞,秋芳瑰艳,尽寒霜色流丹。欲飘魂落,梦断奈何间。质朴高洁谁晓,无恨怨,枯叶独怜。 云遮泪,风萧憔悴,水泣诉悲难。忧酣。情眷世,痴寻寻遍,孤影形单。欲诉无人怜,凄咏诗笺。残月无声冷照,眉梢蹙,如病愁联。归根土,荡无思念,寂寂待冬前。

【原创】相见同学的感叹  

2009-12-18 11:18:01|  分类: 其他心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相识洛西苑,知读与邻班。

高品露芳境,隽德润劭年。

同窗话难尽,学友已千般。

情切不舍别,深挚祝琳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——枫叶流丹
    近日相见了出差来秦的同学,梦回往日的思绪由西苑校园飘向洛阳的变迁,飘向全国各地同学的信息与情感。曾记得同学晨起读书与锻炼,阅览室里安静看书勤自勉,课间体育活动和球类比赛,节假日的班级舞会和会餐。又回想起宿舍窗下卖面包鸡蛋的叫喊,白马寺、龙门石窟的倩影,古都唐三彩和甲天下的牡丹。那时同窗相处不知珍惜与时短,人情冷暖有千般。那时的生活充满了快乐与浪漫,学习有趣也无烦。更难忘风穴寺山水风景如画,野炊围坐溪水边,竹笛悠扬伴着同学们的歌声笑脸。多年岁月洗礼之后,久别的同学相问交谈,都是同学工作已如何,事业成就与几番,人情家庭冷与暖,孩子学业苦与甜。洛阳西苑的就读三载不仅仅带给我们九朝古都的美丽传说与景点,还带给我们人生的阅历、同学的友谊和情感,带给了我们知识的增长与青春岁月中难忘的时年。如今同学相见禁不住感慨千般,时光流逝,“欲问古今兴废事,请君只看洛阳城”,如今的洛阳更繁华,曾经的院校更发展,现在看到同学们的变化万千,最想说“洛阳朋友如相问,一片冰心在玉壶”,莫将往事说遗憾,人生如命自怡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年12月16日

相见同学的感叹 - 枫叶流丹 - 枫叶流丹的心韵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4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